紐約保麗龍7/1起禁售 紙質錫紙塑膠盒上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保麗龍7/1起禁售 紙質錫紙塑膠盒上場

2015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禁用泡沫塑料餐具(Styrofoam,俗稱「保麗龍」)條例7月1日生效,禁止批發商和供應商售賣寶麗龍餐盒,但給使用者半年的過渡期,讓餐館業者有足夠時間清貨。明年起,保麗龍餐具將在紐約消聲滅跡。

紐約餐飲業目前使用的外賣餐盒主要是保麗龍、紙質飯盒、錫紙飯盒和塑膠飯盒。林小姐說,前者製作成本最低,業者使用量也就大,後者「價錢太高」。

「我們已經將保麗龍全部下架,但是轉型後,用什麼替代品沒有明確下來。」寶榮行謝經理說,市面上的塑料盒硬度不夠,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減薄厚度,就會出現底部變軟、扭曲現象。現在大家都在等合適的替代材質,這些都可以確定下來後,才能講到模具的設計,大批量生產,「保麗龍餐盒那麼厚,那批模具是一定要轉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