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貧民窟設「自動提水機」 民眾可刷卡買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貧民窟設「自動提水機」 民眾可刷卡買水

2015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7月6日中新網肯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動提款機大家應該很熟悉,但自動「提水機」你聽說過嗎?肯亞首都內羅畢的貧民窟最近就引入「自動提水機」,讓民眾可以用刷卡的方式或通過手機買水,方便民眾獲得便宜又乾淨的飲用水。

內羅畢貧民窟缺乏自來水供應,因為貧民窟沒有水管道和水管,當地貧民一般得從小販處購買昂貴的食水,或被迫在受污染的源頭取水。

內羅畢供水及污水處理公司不久前在貧民窟設置了4台智能飲水機,居民們只需要將智能卡插入自動提水機的卡槽,或通過手機付費,輸入他們需要的購水量,飲用水就會從自動提水機的水龍頭流出來。

在自動提水機買水,20公升水只要0.5肯亞先令,等於在水販處買水的1/6。一般從賣水攤販那裡買水,20公升要價3先令。對於許多沒有工作或一天收入最多只有2美元的貧民窟居民來說,飲用水幾乎是種奢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