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泳池養海豚 水中含氯過高恐致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峇里島泳池養海豚 水中含氯過高恐致盲

2015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7月6日蘋果日報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度假勝度峇里上有渡假村,將4條海豚養在一個泳池內,標榜住客可與海豚同游。不過有澳洲遊客指出,泳池內的水飽含氯氣,恐怕海豚已將失明,加上它們看來「僵硬且毫無生氣」,擔心生命已受威脅,在網上請願要求取消這類活動。

該渡假酒店位於可拉馬斯海灘(Keramas),去年7月開始推出名為「Wake Bali Dolphins」的收費活動,以與海豚共泳、抱抱及親吻當作噱頭。每次45分鐘的活動要價高昂,成人及兒童每位分別收費110美元(約台幣3465元)與100美元(約台幣3150元)。

雪梨遊客布羅肯夏(Craig Brokensha)指斥酒店濫用4條海豚賺錢,將它們困在10公尺乘20公尺的泳池內,而且相信池內的氯氣導致海豚接近失明,於是在《Change.org》發起網站請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