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名屋 美國地標建築受洪水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漫名屋 美國地標建築受洪水威脅

2015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7月8日美國之音伊利諾伊州普萊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中西部伊利諾伊州的范斯沃斯住宅(The Farnsworth House)是美國最有標誌性的居所之一。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到此參觀。這所住宅坐落在一條河流附近,這條河也啟發了住宅的設計。不過如今,臨河而居的位置卻對這座全國歷史地標的存亡構成了威脅。

帕里什是全國文物保護信託基金會(the 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成員。他說,1945年,范斯沃斯聘請著名建築師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構思設計方案。

帕里什介紹說:「他把房屋升高,離地5英尺3英寸,根據他的研究,這比有記錄以來最高的洪水水位高出至少1英尺,這是就當時而言。」

然而,即使是在1950年代初施工期間,水位就超出過預期。從那以後,大水多次漫入住宅,造成嚴重損壞。

全國文物保護信託基金會如今管理這座住宅。帕里什說,他們正在考慮遷走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