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數百村民抗徵地與警衝突 扔汽油瓶激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貴州數百村民抗徵地與警衝突 扔汽油瓶激戰

2015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0日,貴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懷所村發生警民衝突。當局出動近百名手持警棍、盾牌的特警暴力強征土地,數百村民阻攔,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警察揮棍毆打村民,村民以石塊、汽油瓶等還擊,最終不敵,30餘名村民受傷,2名重傷者仍然在醫院搶救,10餘名村民被抓捕。11日,大批警察進村繼續抓人,導致大量村民有家不敢回。

據悉,當地政府在該村強征90畝土地,用於建造鄉村民族文化休閒旅遊渡假村,該土地是村民祖祖輩輩放牧的地方,李先生指,征地之事始於去年,當時開發商以每畝6150元人民幣的價格徵收,要求村民簽定同意丈量土地的協議,村民認為並未同意賣土地,只是丈量也就沒有反對,結果村民簽字之後強行征地,開發商向政府匯了300多萬元的土地款,但是到村裡帳面上的數額只有54萬元,因此,全體村民起來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