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非核家園 能源局:2030再生能源佔發電量3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邁向非核家園 能源局:2030再生能源佔發電量3成

2015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於日前正式封存,3年後將視民意走向,決定去留。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接受ETtoday專訪時表示,接下來,「要用最大的能力發展再生能源,」風力和太陽光電已到商業化的成熟階段,將自今年開始調高再生能源的發電目標。預計在2030年,再生能源占台電總發電量3成。

林全能強調,以太陽光電為例,過去各地方政府公有廳舍有5MW(百萬瓦)的限制,「現在就完全放寬、不設限,」而一般住家,過去有50千瓦的限制,現在也放寬到100千瓦,更開放地方訂定自治條例,鼓勵個人在住家申設小型太陽光電,免參與競標。

此外,針對各個特別積極的縣市,林全能指出,例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和高雄市,都已委託來做相關行政申請,當地業者如要開發太陽光電,甚至可以直接向地方縣市政府申請即可。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從中央到地方一起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