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 義大利持續高溫到週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翻天 義大利持續高溫到週末

2015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2日中央社米蘭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的氣溫持續飆高,米蘭市中心部分地區甚至高達攝氏40度,有人因受不了高溫而死,農業和畜牧業更損失慘重。氣象預報說,週末的雨勢有助於降溫,但隨後會再回升。

熱浪發威,天氣又熱又悶。義大利「晚郵報」指出,1名男子可能因為受不了高溫,在米蘭的咖啡店裡昏倒而死,急救人員量測他的體溫高達攝氏44度。

威尼斯也傳出,1名看護人員前往照料1對高齡夫婦時,發現他們已經在家死亡,因為屋內如蒸籠,初步判斷也是高溫致死。

氣象報告說,週末將會下雨,北部可望降溫約6到8度,南部則會持續炎熱。不過,必須嚴防暴雨,而且28日起將回復高溫。

「農牧協會」估計,高溫導致農業與畜牧業損失約2億歐元,包括乳牛的牛奶產量驟減、母雞減少下蛋,玉米、蔬果等也幾乎被炙熱的太陽烤焦了。

目前是番茄盛產的季節,以往平均每3天澆水5小時,因但豔陽高照,水源快速蒸發、土地乾枯,最近必須每兩天澆水8小時。

不過,蔬果生產者伏爾堤尼(Paolo Voltini)說,「高溫讓番茄熟透,嘗起來很甜,可以做成美味的醬汁」。

高溫也讓「北義鐵路」(Trenord)老舊的火車狀況頻傳。因為沒有空調,乘客的車廂和駕駛室都像烤箱。北義鐵路解釋,半數火車的平均車齡33年,空調設備都是後來裝設,持續在高溫下行駛後,冷卻系統中斷、無法重啟。

從北義布雷西亞(Brescia)到米蘭列車,幾乎每天都有乘客中暑昏倒。通勤者計劃發起集體訴訟,要求退還月季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