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鬆動 台鐵桃園地下化交部不阻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場鬆動 台鐵桃園地下化交部不阻擋

2015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7日聯合新聞網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鐵桃園段要高架還是地下化,中央和地方曾槓上,但在桃市府主動協調下,交通部立場鬆動。交通部長陳建宇昨(26日)在台鐵桃園新站啟用儀式上說,只要國發會通過,交通部對地下化「樂觀其成」。

行政院2009年核定桃園鐵路高架化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主張改採地下化,交通部6月才行文向桃市「求償」地下化衍生額外費用23.6億元,桃市府不甘示弱,也向交通部索取機場第3跑道徵收的土地成本費700億元。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協調並說服中央,陳建宇態度軟化、表達「不會阻擋」的立場,會在8或9月提出地下化可行性評估報告給交通部,地下化出現轉機。

鄭文燦說,會說服市民並縮短工期、節約預算及克服工程困難,「我會用鋼鐵人的意志,不會嗆聲,堅定不移向地下化前進。」至於「求償」,市府交通局說,將等到地下化定案後,雙方再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