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島擬建海上富豪樂園 環團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南丫島擬建海上富豪樂園 環團反對

2015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7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年多前遭香港城規會否決的「南丫島博寮港項目」捲土再襲!消息指,由雅居樂與「南丫島島主」旗下建旺集團合組的財團,最快將於數日後向城規會入表,再次申請在南丫島南部插旗,斥資過百億發展成集遊艇港、酒店、豪宅於一身的綜合發展區,但各界對今次計劃分歧非常大,勢引發社會各界爭議。

雅居樂首席財務官張森解釋指,希望在香港建立一個國際級項目,「南丫島博寮港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能成為一個保育與發展互惠共存的示範項目」,強調今次規劃非常着重環保,能達至「零拆遷」及原裝保育南丫島生態與歷史文化,整個項目涉資超過100億元。

南丫島生態價值豐富,大興土木難免影響當地生態,不少環保團體幾年前也表明反對立場。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09年9月提交予環境局的文件,當中提到發展計劃將影響盧文氏樹蛙、綠海龜、江豚等瀕危絕種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