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場查不到臭味 屏縣鄉親怒邀官員Long Stay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雞場查不到臭味 屏縣鄉親怒邀官員Long Stay

2015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天(28日)上午屏東枋寮鄉民約150人,分乘3台遊覽車到屏東縣環保局、屏東縣政府及屏東縣議會舉白布條陳情抗議,直指樂樂等5場養雞場在地方長期空氣污染,但稽查人員每次都查不到臭味,陳抗鄉親憤怒邀官員到枋寮LongStay。

面對陳抗民眾,屏東縣政府由農業處副處長吳憲昌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將鄉親的陳情書在最短的時間內跟縣長回報,並由相關單位針陳情事項進行報告。

被指控的樂樂等五家畜牧場,今早則發出聯合聲明書,表示樂樂畜牧場、和平畜牧場、新開畜牧場、成功畜牧場、仁愛畜牧場等五家畜牧場,申請興建過程由枋寮鄉公所初審後,再送屏東縣政府複審,一切過程合法,且已領有縣府核發的畜牧場登記證書 ,今年4月到7月間,行政院環保署、屏東縣環保局先後針對5家畜牧場稽查20餘次,結果均合乎法規標準。

聲明書也指出,自救會抗議的「臭味」問題與實際情形不符,已蒐集自救會相關違法、侮辱等行為證據,不排除委託律師依法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