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悔獵殺明星獅王 網友:把你餵獅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醫悔獵殺明星獅王 網友:把你餵獅子

2015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富牙醫在辛巴威獵殺深受民眾喜愛的獅子王,頓時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他的臉書被攻擊留言灌爆,甚至有人揚言對他不利。診所目前已暫時關閉,牙醫不知去向。

法新社與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巴默(Walter Palmer)工作的大河崖牙科(River Bluff Dental)大門深鎖,臉書關閉,官網持續當機中。巴默似乎也不在家中。

社群媒體上,網友呼籲抵制他的診所,還有人說,「關進牢裡都太便宜你了,應該把你拿去餵獅子」。

塞西爾是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最吸引遊客的動物,但7月初遭人以誘餌騙到公園外,而後遭到射殺。後來發現,巴默付了5萬美元(新台幣約158萬元)到園內打獵,先用弓箭射傷塞西爾,追蹤40小時後,再將牠槍殺,並剝皮斬首。

巴默對獵殺塞西爾表示後悔,堅稱當時「是依賴當地專業嚮導的專門知識,確定獵殺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