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有危機、農舍啥問題?到綠遊戲「微市集」試玩就知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有危機、農舍啥問題?到綠遊戲「微市集」試玩就知道!

2015年07月30日
本報2015年7月30日台北訊,彭瑞祥報導

農舍議題好深奧、石虎危機不知道?不要緊,本周日(8/2)下午在台博館南門園區,將有一場首度以環保桌遊和兒童繪本為主題的「微市集」,現場設有「綠繪本點播站」以及「綠遊戲試玩攤位」,開放民眾親子共遊體驗!線上報名 https://goo.gl/Ofkzm0

畫面取自「石虎島-生態教育桌遊」桌遊試玩畫面,由遊戲製作團隊(吳家宏、游明峻)提供。
畫面取自「石虎島-生態教育桌遊」桌遊試玩畫面,遊戲製作團隊(吳家宏、游明峻)提供。

這場活動是由環保署指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臺灣博物館協辦「十大『節』出綠繪本.遊戲徵件比賽頒獎典禮暨分享會」的一部分,今年已舉辦第三屆,首度以「桌遊」為主題,受理與「環境節日」相關的桌遊和繪本徵件,從今年2月份開始,歷經長約4個月的徵件期、1個月的評審期,終於從總計約300件作品中,選出14件優勝與佳作作品得獎作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理事陳曼麗表示,所有的創作都可以和國際性的環境節日串聯起來,包括溼地日、地球日、生物多樣性日、無車日等,尤其如今環境教育非常重要,透過這樣的徵件活動,讓教育推廣單位有創意的工具可以運用,非常有意義。

得獎作品涵蓋石虎、農舍、財團BOT等時事話題,透過試玩活動與綠繪本親子共讀,讓參與者能感受到,創作者如何將環保理念深植人心的巧思。所有作品均開放當天試玩,頒獎典禮與創作者分享亦開放觀禮,適合親子同遊。

畫面取自「水。求生。永續」桌遊試玩畫面,由遊戲製作團隊(鄭秉漢、蔡仁哲、李智崴)提供。
畫面取自「水。求生。永續」桌遊試玩畫面,由製作團隊(鄭秉漢、蔡仁哲、李智崴)提供。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