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剝鱷皮製名牌包 動保團體東京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活剝鱷皮製名牌包 動保團體東京抗議

2015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善待動物組織」(PETA)成員,30日在日本東京「愛馬仕」(Hermès)精品專賣店前抗議活剝鱷魚、取皮製作柏金包的殘忍行為。

該動物權益組織指稱,製作一個昂貴的柏金包,必須殘殺三條鱷魚。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甚至要求愛馬仕重新命名以她為名的柏金包,直到品牌改善這款包包的生產流程。

以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為名的愛馬仕(Hermès)「柏金包」(Birkin),日前因善待動物組織(PETA)公布一段位於美國德州的鱷魚養殖場以不人道的方式屠宰鱷魚的影片,引發珍柏金要求愛馬仕「改掉名字」。

風波至今,愛馬仕並未回應是否改名,強調已向美國德州工廠展開調查,「任何違反規則的事項將被改正與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