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個高爾夫球場涉破壞森林 遭立案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6個高爾夫球場涉破壞森林 遭立案調查

2015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3日晶報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市城管局官網披露,今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劃時透表示,該局今年上半年積極開展嚴打整治行動,重點完成了省局督辦的5宗涉林刑事案件,對6宗涉林的高爾夫球場案進行了立案偵查。

1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森林公安在各類行動中,出動警力910人次,森林巡防員612人次,警車304車次,共立破案件15宗,其中刑事案件10宗,林業行政案件5宗。

同時,官網顯示,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對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場、深圳九龍山高爾夫球場、深圳光明高爾夫球場、深圳碧海灣高爾夫球場、深圳東部華僑城高爾夫球場和深圳龍崗公眾高爾夫球場這6處涉林的高爾夫球場進行了立案偵查,希望藉此確保違法濫用林地的情況能夠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