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抗暖化鎖定電廠 業者不滿料掀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抗暖化鎖定電廠 業者不滿料掀戰

2015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3日中央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將揭櫫對抗火力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最終版計畫,聯邦環保主管機關與火力發電支持者料將鬧上法庭,掀起1場混亂的司法之戰。

在仰賴火力發電的州,企業團體與部分議員矢言走上法院,並透過國會運作來挑戰新規定。他們指控政府是在進行監管攻擊,會推高能源價格。

全國礦業協會(National Mining Association)昨天(2日)表示,將嘗試在聯邦法院擋下計畫。礦業協會主席奎恩(Hal Quinn)說:「這將使得基本服務的成本越來越高,供應基本服務的電力網越來越不可靠,會造成美國人的負擔。」

把能源輸送給貧窮鄉村社區的合作企業組織「鄉村電力合作協會」(The National Rural Electric Cooperative Association)說,「潔淨電力計畫」至少會讓電價上漲1成,最有感受的會是「這個國家最弱勢的族群」。但政府駁斥那樣歸類,稱此項計畫是想加快改以再生能源發電的轉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