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臭氣攻擊 桃縣里民要擋堆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堪臭氣攻擊 桃縣里民要擋堆肥廠

2015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1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同意,將全葳生技廠列為專案稽查對象,依規查核,「沒有結果前不會發照」。工商登記科長熊勇智也說,只要環保局不同意,他們就不會發照。對此,「全葳」生技公司接受本報訪問時,拒絕任何回應。

龍潭區三和里民30餘人,昨天(10日)在市議員張肇良、里長謝金棋帶領,到市府陳情抗議全葳生技在里內設立有機肥生產工廠,臭氣影響居住品質。為凸顯廚餘的臭味,謝金棋帶著一桶廠方「贈送」的廚餘,當場打開,頓時現場瀰漫一股難聞至極惡臭味。

謝金棋說,全葳生技公司在新竹縣湖口鄉已設廠,但仍在龍潭區設置二級處理場,臭味造成附近200多戶居民、各級學校,和市中心龍潭大池及龍源宮都聞得到。

對於里民的陳情,經環保局與經發局居間協調,同意嚴厲稽查才稍稍化解氣氛,市議員張肇良則要求依照固定汙染源防治辦法,召開公聽會,里民將出席「封殺」設廠案,他還承諾,如果讓業者設廠,將辭去市議員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