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年浪費食物2200萬噸 英國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年浪費食物2200萬噸 英國最嚴重

2015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2日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贊助的研究顯示,歐盟每年浪費大約2200萬噸的食物,其中以英國浪費的情況最嚴重。

今天(12日)發表在「環境研究通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的研究,檢視6個國家的數據,分析歐盟因為消費者浪費食物損失的水資源和氮氣資源。

路透社報導,研究發現近80%的食物浪費是可以避免的,而英國是嚴重浪費食物的國家,相當於平均每人每天浪費一罐豆子。即使在情節輕微的羅馬尼亞,也浪費不少食物,相當於每天1顆蘋果。

平均而言,歐盟所有人民1年總共浪費2200萬噸食物。

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英國家庭平均每週浪費13磅(5.89公斤)的食物。

研究人員說,教育民眾如何謹慎採購,計劃消費,有助於減少浪費食物,降低食物採購支出,抑制對環境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