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能源新法將上路 進入減核轉型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能源新法將上路 進入減核轉型期

2015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憲法委員會13日認可「綠成長能源過渡法案」有效,內容主要是設定減少核能發電比例和減少石化能源消耗的目標,傳統核能大國法國正進入能源轉型期。

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曾承諾,要於2025年之前,把法國核能發電比例從現行75%降到50%,這項法案將扮演關鍵角色。

除了降低核能發電比例外,法案目標還包括以1990年為基準,在2030年以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40%;在2030年以前,總能源消耗量中,再生能源的比例要提高30%。

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表示,透過這項法案,法國進入新世紀的能源轉型期,引進一些能源成功轉型不可或缺的工具。能源部估計,法案實施後可望在3年內創造10萬個有關綠色成長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