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垃圾山 龍潭居民憂污農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塑膠垃圾山 龍潭居民憂污農作

2015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龍潭區黃唐里福龍路農田旁出現約一層樓高的「塑膠垃圾山」,居民也抱怨緊鄰農田的塑膠工廠在熱熔塑膠時飄出臭味,且當地多人罹癌,懷疑與長期呼吸污染空氣有關,曾多次向環保局檢舉,如今都快要一年了,儘管換了政府,問題還是無解。

臉書「奪回桃園青年陣線」昨天(16日)PO文指出,龍潭區黃唐里這家緊鄰農田的塑膠工廠,從事塑膠日用品真空、射出和擠壓成型,長年在農田旁堆積塑膠垃圾,不僅有礙觀瞻,地方擔心塑膠污水會滲入附近農田造成農作污染。

市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對此表示,環保局限期業者於去年10月28日前,優先清除堆置在農地上的廢棄塑膠,當月29日前往稽查時,發現垃圾山還在,當場也開出罰單,業者擔心按日連續處罰,翌日就將堆在農地近一百噸塑膠山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