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天鵝若轉強 西太平洋罕現超級雙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CNN:天鵝若轉強 西太平洋罕現超級雙颱

2015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1日5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衛星圖片捕捉到的壯觀畫面,太平洋上空同時出現天鵝和閃電兩個颱風,如果天鵝威力增強,再加上超級颱風閃電,西太平洋將罕現兩個超級颱風,創下1997年來首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颱風天鵝與閃電盤旋於太平洋,不過只有天鵝可能登陸或輕掃菲律賓和台灣,之後可能影響日本南部。

CNN氣象專家米勒(Brandon Miller)表示,超級颱風閃電雖然風速高達每秒69公尺左右,瞬間最大陣風風速約每秒83公尺,但氣象預測閃電不會登陸,只會在海面上作怪,在日本南方東轉。

米勒表示,西太平洋上空出現雙颱並不少見,一年出現好幾回,但同時出現兩個超級颱風就很罕見。

米勒表示,天鵝颱風如果每秒風速增加八公尺,就會增強為超級颱風。一旦天鵝增強為超級颱風,再加上超級颱風閃電,將是西太平洋地區自1997年以來首次同時出現兩個超級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