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在信義區試辦電動機車出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文哲:擬在信義區試辦電動機車出租

2015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既YouBike後,計劃在信義區先試辦電動摩托車(YouMotorcycle)出租,至於電動車(YouCar)出租,將等公共住宅成立後再處理。

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北市微笑單車成功後,可以類似設施公用跟租賃的方式,推廣到其他交通工具,可因此節省很多停車空間。

電動摩托車將由北市府提供場地最為電池交換站,目前交通局規劃全台北市有20 幾個點,產發局也有其他場地可提供,將進行公開招標。但實際設點位置還要跟企業談過,才知道需要哪些場地。

由於E-Bike公共電動自行車,曾發生未成年少女騎乘撞死老婦的事件,對於未來電動摩托車的租借年齡規範,鍾慧諭表示,業者需提出解決方案,例如限定以悠遊卡記名卡租借,或是悠遊卡跟手機結合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