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嚴重 「里奧」帆船賽可能易地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污染嚴重 「里奧」帆船賽可能易地舉行

2015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4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明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里奧)的帆船測試賽經已落幕,比賽海域的水污染問題依然成為焦點,海面上漂浮的垃圾甚至會影響選手正常比賽。國際帆船聯合會首席執行官索里警告,如海水不能保持清潔,垃圾不能清除,那奧運帆船賽將只能在污染海域以外的地方進行。
曾因垃圾阻礙比賽

「里奧」帆船比賽地點瓜納巴拉灣,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但由於附近工廠、市區的廢水和廢物不斷向該海灣排放,令其水質受到嚴重污染,而且早前公佈的一項獨立檢測結果還顯示,該海域存有高危病毒和細菌。索里指在本次測試賽期間,一條賽道因垃圾阻礙選手參賽,不得不關閉兩天,他還抱怨在比賽期間未能收到任何有關賽道水質的監測報告。

索里說:「如我們未能保證水質達到一定級別,我們只能讓奧運帆船賽搬到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