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長壽鄉太受歡迎 排污不勝負荷環境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長壽鄉太受歡迎 排污不勝負荷環境遭殃

2015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4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西北部的巴馬瑤族自治縣為世界長壽之鄉,縣中百歲老人更為多個長壽地區之最,截至2014年底,巴馬總人口29.21萬,其中百歲老人就超過90人。然而,巴馬自1991獲頒「世界長壽鄉」後,聲名日噪,去年遊客量更近320萬,惟縣內排污等設備配套不足,使生活垃圾、污水、糞便等髒物污染及破壞當地環境,令長壽鄉變成污染鄉。

該縣旅遊發展委副主任李軼指,巴馬本為養生之地,現卻成了養病之地;因大量湧入的「候鳥人」和遊客已使巴馬的環境衞生不勝負荷,當地河道已遭污染,處理生活垃圾、污水甚至糞便成為巴馬的難題。另外,外界不斷放大巴馬的「神奇功效」,不少「候鳥人」及遊客均有抱住治病心態而至,亦使當地簡陋的醫療條件難以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