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運輸船省成本 渣土倒入長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運輸船省成本 渣土倒入長江

2015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5日楚天都市報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半個月來,武漢市新洲區雙柳街陳路村的村民發現,長江西向灣碼頭附近,每天都有十來條船聚集在岸邊,船上滿載渣土,還散發陣陣臭味,並經常在晚上將渣土傾倒在長江中,甚至趁周末執法部門不上班,在白天也肆無忌憚地往江中傾倒渣土。因村裡的自來水是從江裡取水,村民們都擔心往江中傾倒渣土會污染水質。此外,也嚴重影響長江航道安全。

執法部門表示,通過船隻轉運渣土利潤有限,如果中途拋到江中,就可省去下船轉運那段,能省下近半費用。他們屢次打擊,卻仍有人鋌而走險,就是因為暴利驅使。這次的渣土出自武漢一些工地,在武漢的碼頭裝運上船,本應運往鄂州、黃岡等地處理。然而,為了節省成本,在運輸途中就被悄然倒進長江了。目前,相關部門已就此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