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地町海豚圍捕船出港 反捕鯨團體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地町海豚圍捕船出港 反捕鯨團體抗議

2015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共同社報導,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對海豚等小型鯨類的圍捕1日解禁。3日清晨5點許,進行圍捕的12艘漁船在解禁後首次出港。

首度出港時間因天氣不佳推遲了2天。反捕鯨團體成員等約15名外國人進行了抗議,但沒有出現混亂局面。

當天未能捕獲鯨類,當地漁協的參事貝良文表示:「終於可以進行(捕鯨)了,但很遺憾。」

據悉,漁船在海面30至40公里範圍內試圖捕獲寬吻海豚等鯨類。雖發現灰海豚的群體,但未能圍捕,上午10點30分左右之前就返回了港口。

位於東京的日本動物園水族館協會5月規定加盟設施,禁止買入圍捕所獲海豚。為了抵抗反對派,漁協正探討從船上拍攝捕獲實情以便了解,並在網上公開等方式。

在港口及海角,穿著印有海豚被封鎖圖片襯衫的外國人拍攝了漁船。警察加強了警戒。

8月末因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未攜帶護照)被當場逮捕的美國影片「海豚灣」演員、美國人理查德.奧巴瑞也參加了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