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傳人象衝突慘劇 工程師被大象踩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再傳人象衝突慘劇 工程師被大象踩死

2015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9月9日大紀元2015年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地時間9月7日早上,一名在印度工作的中國工程師和同事一起在樹林中散步,被一頭野象踩踏致死。

據法新社報導,41歲的中國籍工程師鍾吉濤(Jong Kitau,音譯)與其他同事一起,在印度切蒂斯格爾邦(Chhattisgarh state)參與一座發電廠的建設工作,居住在當地的一家旅館。當地警方表示,鍾吉濤在切蒂斯格爾邦的加爾戈達(Gharghoda)森林中,遭到野生動物的致命攻擊。

週一早上,鍾吉濤正和同事在樹林中進行日常晨間散步,他們面對面遇見了一頭野象。同事們逃脫了野象的圍困,但鍾吉濤卻不幸被大象困住,且遭到踩踏,受了嚴重的內傷。

印度大約有25,000頭大象,但由於偷獵和人為破壞棲息地,致使大象的數量正在減少,也造成野象襲擾居民事件呈上升趨勢。據悉,切蒂斯格爾邦北部森林茂密,經常發生人與大象之間的衝突。近來有十多頭野象在當地村莊造成7人喪生、數百所房屋被毀。

當地官員9月7日表示,政府9月6日在村落附近設立救濟帳篷,準備有食品和醫療設備等,已有大約500名村民住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