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電動車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廠電動車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宣稱性能可媲美TESLA的台灣品牌純電動車,即將現身法蘭克福車展,由昶洧設計製造的Thunder Power品牌,將與國際各大品牌電動車共襄盛會。

自許在研發「四輪電腦」的昶洧,純電動車選定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曝光,展出車款5-passenger RWD sedan的設計。昶洧電動車除Zagato負責造型設計及擬具整車開發計畫的評估報告外,還與歐洲、BOSCH、Dallara、CSI等名車設計工程公司,進行技術開發,共同打造。

昶洧表示,原行車目前已可達到只需充電30分鐘即可行駛200公里以上,充飽電至少可行駛700公里及車身平台及模組化平台的概念,未來一系列車型包括轎車、運動休旅車、跨界休旅車、中小型房車都可共用車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