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暗的末日預言:反環保人士用來分散群眾注意力的方式 (上) | 環境資訊中心

晦暗的末日預言:反環保人士用來分散群眾注意力的方式 (上)

2001年05月03日
作者:傑奇艾倫‧朱利安諾 博士 (2000年10月27日 (ENS))

許多保守派政府官員、企業領導人及一般老百姓認為,要保護短期的利潤,必須有所犧牲。對這些人來說,保育生態系、物種、及維護人們的健康,不是什麼做好生意的考量。

然而,他們所認定的環保運動將造成經濟崩潰、大規模失業、及空前的企業虧損等的駭人預言,從未實現...



森林資源

1991年5月,聯邦地方法院下令禁止在華盛頓、奧勒岡、和加州北部的面積共2千4百萬英畝17處國有林地內,進行木材販售,直到美國林務局能確保北美斑梟族群數達到生存安全為止。

保守勢力便開始在受禁令影響的各州散佈恐懼,宣稱有15萬工人將失業,而數百個社區將成為經濟災區。他們還預測這段不景氣需到數十年後才能恢復...

這些錯誤的資訊,造成林業工人家庭與環保人士間的敵對關係,許多貓頭鷹(多半不具斑紋)被殺,然後被釘在聯邦辦公室外...

回顧從前,我們看到了與當時預言非常不同的結果。儘管國有林地伐木量下降了91%,相對於1988年到1998年的伐木高峰,伐木量也下降了52%,與林業相關的就業人數卻只下降15%。事實上,該區的就業人數增加了31%。

最近由山巒協會(Sierra Club)發出的一份報告,標題為「用青翠來評估森林」,其中描述,伐木量下降並未如預測而影響經濟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一、 林業在美國經濟體中並不為重要或影響根本的角色。



二、 相較於其它快速成長的產業來看,林業對經濟的重要性正在縮減。



三、減少國有林地伐木,對休閒或生態保育活動相關的經濟活動,有顯而易見的正面影響...


原文網址: http://ens.lycos.com/ens/oct2000/2000L-10-27g.html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ENS),環境信託基金會 (林以楠 譯,徐怡德 蔡麗伶 審校)
中英對照全文:http://news.ngo.org.tw/issue/ecoeco/2001/issue-ecoeco010503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