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電動車 李克強:充電站設備開放民間投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鼓勵電動車 李克強:充電站設備開放民間投資

2015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3日新浪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和城市停車場建設,補足公共服務,促進擴大內需,利惠民生。會議認為,建設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是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重要保障。加快城市停車場建設,是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眾生活的迫切需要。

首先是對於電動汽車充電站的設立和停車場建設的結合,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要市縣城市交通「電動化」,這給城市汽車消費和國內汽車生產廠家指明發展方向,更是在解決城市空氣污染的一項重大發展。

其次是對充電配套設施和停車場的投資營運收費,會議確定:放寬准入,鼓勵民間資本以獨資、PPP等方式參與,意味著充電站和停車場的設立營運和收費,除政府設置的公共配套設施以外,已經全面放開和進入市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