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柴油車排氣測試 環保署初驗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福斯柴油車排氣測試 環保署初驗合格

2015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3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福斯(Volkswagen)TDI柴油引擎車在美遭控「作弊」規避檢測,環保署22日突擊抽檢一輛福斯Golf 1.6車款,送到彰化ARTC車測中心進行排氣檢驗,報告30日出爐,初步檢測符合國內第五期汽車排氣標準,但為確認福斯是否有造假,環署仿美國環保署規定,在國內徵求到兩輛與美國「抓包」同車款的Golf 2.0車,將進行第二階段至少7天的動態測試,預計兩周後公布結果。

福斯造假醜聞發生後,9月22日至福斯汽車台灣總經銷的內湖門市,隨機抽樣一輛福斯GOLF 1.6TDI車款柴油引擎車輛進行測試,包括空氣濾清器、粒狀物捕集器、排氣再循環系統、觸媒轉化器、通氣閥及電子控制系統等,結果皆符合我國第五期空污排放標準。

環保署在取得國內福斯汽車的同意,將進行「動態測試」,目前已徵求到兩位車主提供兩輛Golf 2.0車款,昨(29日)已拆開座椅安裝檢測儀器,隨即將展開為期7至10天的測試,讓車子開上馬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