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如家人 蔡英文提動保政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毛小孩如家人 蔡英文提動保政見

2015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承諾,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增列動保預算,只要地方政府有心,並提出完整計劃,中央就會補助他們人力和業務經費,去進行當前最急迫的動保工作。

她說,包括,擴充動保專業人力,建立專業管制隊;落實寵物登記及飼主責任教育;補助犬貓絕育及TNVR的執行;推動認養代替購買,推廣工作犬、陪伴犬計劃;改善公立及民間收容所的照顧環境;加強繁殖場輔導,嚴格取締違法繁殖場;推廣生命教育。

蔡英文指出,國家的動保政策,也絕不只是流浪動物問題的處理。未來政府必須訂定完整的「動物保護綱領」,設定國家動保工作的短中長期目標,無論是野生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普查,或是經濟動物、實驗動物、表演動物的福利提升,都應該結合民間專業的力量,制定出具體的執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