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公園防汙 教部急撥4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潮境公園防汙 教部急撥400萬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眼尖淨海志工發現前身為垃圾掩埋場的潮境公園,面望海巷海灣沿岸處護坡遭海浪侵襲,導致數百噸垃圾裸露、滑落海底,經過議員藍敏煌召開多方協調會議後,教育部預計在2個月內,撥發400萬元款項,針對廢棄物裸露的問題做暫時緊急處置。

潮境公園內靠近「秘密花園」海堤處,因長期受海浪侵蝕,沿岸的垃圾大量裸露且不斷被海浪捲進海中,經議員藍敏煌進行會勘初步了解後,偕同郝龍斌辦公處林沛祥及徐少萍立委,會同教育部、水利署、環保署、國產署及基隆市府環保局等各單位參與討論。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表示,經過協調會議後,確認250萬噸的垃圾權責屬教育部。藍敏煌說,就長期而言,已與教育部協調須委託專業團隊探勘,在明年六月前,提出治本方法及評估報告,以根本解決問題,使潮境復育公園垃圾不再汙染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