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對11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進行原生境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對11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進行原生境保護

2006年07月13日
摘錄自7月12日天津日報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日,從天津市農業野生植物保護領導小組獲悉:為從根本上確保本市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安全,天津市將對重點普查的11種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植物進行原生境保護。這標誌著本市農業野生植物保護工程正式啟動。農業野生植物是作物育種的物質基礎,具有抗病蟲、抗逆境、高產、優質等優良特性,是國家發展戰略的關鍵因素之一。

2005年開始,本市開展了重點農業野生植物普查行動,計畫進行原生境保護,保護地點為薊縣、武清等農業野生保護植物分佈較多、集中連片的地區。這些地區生態環境優良,離交通要道5公里以上,周圍10公里範圍內無工礦企業污染。將建立糧食等農作物種質資源庫,利用野生植物的優良特性,突破栽培措施潛力有限及栽培品種遺傳基礎狹窄的制約因素,大力發展良種培育與種植,提高農產品品質安全和產量,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