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治污染新德里擬收「大卡車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治污染新德里擬收「大卡車費」

2015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最高法院9日批准一項試行方案,將對進入首都新德里的柴油卡車和商用汽車加收額外費用,以緩解這座城市空氣污染嚴重狀況。

新德里近年來一直飽受空氣污染困擾,政府也因治理污染和交通擁堵不力受到不少批評。為解決這一狀況,印度最高法院批准的試行方案規定,進入新德里的輕型商用汽車需要額外繳納700盧比(約合11美元),大卡車則需要繳納1300盧比(20美元)。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計劃於12日針對這項方案發佈正式命令,強制收費。最高法院沒有說明何時開始收費,僅說初期將試行4個月。另外,油罐車、客運公交車、急救車以及運送食品的貨車不在收費之列。

不過,環保組織「印度綠色和平組織」卻對這項措施持反對態度,理由是這僅為「臨時措施」,只能轉移污染而非減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