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牧民「戰士」 捍衛西藏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農牧民「戰士」 捍衛西藏生態

2015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藏阿里地區的官員說,為了規範保護西藏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藏將建76個羌塘保護區管護站,組建一支760人的專業隊伍,讓農牧民真正成為生態保護的「戰士」。

中新社報導,西藏阿里地區行署副專員張會明11日表示,這76個管護站中,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阿里片區將組建37個,共涉及該地區的噶爾、革吉等四個縣,採用分級管理體系。由於阿里地區海拔高、工期短,目前,規範建立了十個管護站,整體建設計劃明年九月能全部完成。

人員配備方面,目前已經招聘241名專業管護人員。每個管護站將配備一定的交通工具,用於加強打擊偷盜獵等違法行為。同時將管護員待遇提高至每人每月1800元人民幣,每人每月另發放300元生活補貼,並給每個站每年撥發15萬元的運行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