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旁燒作物 8天23件檢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旁燒作物 8天23件檢舉

2015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3日自由時報草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8日來,草屯、埔里、南投等地都出現焚燒農作物致煙霧瀰漫,環保局已接獲23件檢舉,環保局表示,將加強國道邊或會危害公共安全的農園取締,行為人被逮到最少罰5,000元,建議農友改用分解菌取代焚燒。

近來行經國三、國六的用路人,多會發現國道旁農田又煙霧瀰漫,影響行車視線,也造成空氣污染,紛紛打電話檢舉,據環保局統計,本月5日到昨日共8天,陳情中心就接獲23件檢舉,以草屯、埔里、南投最多。

稽查人員到達現場,通常火還在燒,但點火燒農作物的人早就離開,因此無法處罰行為人,稽查人員也淪為滅火人員。

環保局長黃靜如表示,近日除草屯局部農田種早稻剛收割,其餘都不是在燒稻草,將加強稽查,燒農作物的行為人若當場被發現,至少要罰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