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象牙女王」坦尚尼亞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籍「象牙女王」坦尚尼亞被捕

2015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坦尚尼亞官員上星期宣布,他們逮捕了一名中國籍女商人,並稱該女子是「坦尚尼亞被捕的歷來最為重要的象牙走私者」。這位人稱「象牙女王」的被捕女子是66歲的楊鳳蘭。據稱,她是一個像牙走私集團的頭目。她的被捕被視為針對大象獵殺者的重大勝利。

有關當局說,她應該為最近幾年「數量巨大」的象牙走私負責。根據非營利組織大象行動聯盟(Elephant Action League)的消息,她最近已經移居烏干達,但是一個星期前回到坦尚尼亞,立即被有關當局逮捕。

大象行動聯盟和大象保護組織野生揭秘(WildLeaks)的公共發起人安德烈亞•克羅斯塔(Andrea Crosta)在一份聲明中說, 「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消息,我們已經等待了多年」。

「一名高調的中國走私者最終被捕入獄。希望因為她可以挖出更多的重要走私者和腐敗的政府官員。如果我們希望保護大象,那麼,我們必須結束有些人碰不得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