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撿中國客垃圾 盼政府捍衛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甘」撿中國客垃圾 盼政府捍衛環境

2015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展開第7次環台的「台灣阿甘」林明德,今早抵達恆春半島撿垃圾,特別選擇中國客密集的「台灣最南點」出發,從路口的菸蒂到樹叢內的寶特瓶,讓林明德邊撿邊嘆氣,呼籲政府要積極帶頭捍衛環境。

林明德表示,環境髒亂是全台問題,全民都該出面關心,以台灣最南點為例,從入口處就滿地菸蒂,沿途草叢內更是處處垃圾、瓶罐,不僅沒有執法人員勸導或開罰,也沒有清潔人員保持景區乾淨,惡性循環恐非台灣風景區之福。

自1998年10月開始環島撿垃圾的林明德,走遍台灣369個鄉鎮,行程超越3萬公里,9月11日從台中出發後,沿著東海岸南下,預計11月19日返回台中,以「和平、寬恕、救地球」為訴求,希望提醒民眾地球環境日益惡化,呼籲共同保護大地母親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