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叢生 大里溪高灘地藏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雜草叢生 大里溪高灘地藏險

2015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7日自由時報大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里溪流經大里區的高灘地雜草叢生,不但容易引發火災,影響一旁台74線快速道路的行車安全,民眾也擔心影響排水,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去年雖雇工清除立元一橋下游高灘地的樹木和雜草,但立元一橋上游到內新橋間的河段則還未清除,市議員張滄沂擔心天氣漸趨乾燥,一不小心又引發火勢,希望早日派人清除。

張滄沂表示,大里溪流經大里區的高灘地,過去每逢颱風季節,大水會將高灘地的樹木、雜草一併沖走,不過這1、2年並非每個登陸颱風都降下大雨,造成高灘地上雜草叢生,部分樹木更已經長了2、3層樓高,一旦下大雨,擔心影響防洪功能。

張滄沂表示,近來天氣漸趨乾燥,因附近河堤經常有民眾到此散步、抽菸,擔心亂丟菸蒂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火勢,過去就曾發生高灘地失火,因濃煙密布影響一旁台74線快速道路行車安全的情況。

第三河川局表示,因經費有限,才會分段進行高灘地雜草樹木清除作業,預定明年初就會派人清除該河段雜草,以利防洪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