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最大份炒飯」金氏紀錄因浪費食物被取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揚州「最大份炒飯」金氏紀錄因浪費食物被取消

2015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7日參考消息網揚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23日,江蘇省揚州市動用4192公斤重的「最大份炒飯」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

這次活動是由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主辦,揚州市烹飪協會等聯合承辦。活動共邀請200名烹飪專業學生、來自揚州社會各界、外地游客、外國嘉賓等100人,另有3台炒飯機器進行炒製。 然而報道顯示,在活動現場一個巨大的瓷碗裡,有工人站在炒飯上,也有工人站在碗的邊沿,用鐵鏟將炒飯裝進垃圾車車廂。有關做法立即引起中國輿論和網友批評,指責主辦方浪費糧食、作秀、處理不當。

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表示已收到主辦方提供的接收單位接收食用情況書面報告,但目前主辦方已經明確表示確實有150公斤炒飯有不恰當處理,違背了有關大型食品記錄中食品最終要供民眾食用不得浪費的規定,因此金氏世界紀錄官方已經通知主辦方,此紀錄挑戰無效。此外,金氏世界紀錄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記錄。平均來說,金氏世界紀錄每周收到約一千條申請,其中95%都會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