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鹽驗出塑膠微珠 海鹽污染度最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食鹽驗出塑膠微珠 海鹽污染度最高

2015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31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中國研究人員從全國各地超市購取15個品牌的普通食鹽化驗調查,於食鹽樣本中發現用來生產普通塑膠水樽的塑化材料,以及玻璃紙等多種塑膠。研究人員分析指,海洋中漂浮大量塑膠污染物,故可能生產商於提取海鹽時,混入塑膠微粒。惟報告上並無表明,市民進食塑膠微粒所引起的害處。

據美國傳媒前日報道,由華東師範大學施華宏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從中國各地超市中抽取15個品牌的普通食鹽化驗,發現樣本中存有用於生產普通塑膠水瓶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還有聚乙烯、玻璃紙等多種塑膠。其中海鹽受塑膠污染程度最高,於每磅海鹽中就發現有1200多粒塑膠微粒。

研究小組又指,如果攝取的食鹽達到世衛推薦的最大攝取量,即變相每年攝取約1000粒塑膠微粒。此攝取量仍低於歐洲人進食貝類產品所攝取的塑膠微粒數量(約1.1萬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