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祖馬:犀牛不應只存在於鈔票和郵票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總統祖馬:犀牛不應只存在於鈔票和郵票上

2015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日中新網南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總統祖馬11月1日親臨反盜獵犀牛宣傳日的活動現場,揚言將加大打擊非法盜獵的力度,建立一個聯合行動中心,以避免犀牛從南非消失,最後人們只能看著鈔票和郵票上的犀牛憑弔。

南非目前有大約2.2萬頭犀牛,占目前世界上犀牛存量的80%左右,很多目前生活在克魯格國家公園等地,經常遭到不法分子的盜獵。為此,克魯格公園組建了巡邏隊,幾乎每天都要與持槍的盜獵者發生直接衝突,並經常有人為此付出生命。

祖馬指出,南非打擊盜獵犀牛,離不開其他國家的合作。目前,南非已經與越南、中國、柬埔寨和莫三比克等簽訂了野生動植物保護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祖馬指出,犀牛可以為偏遠地區創造就業機會,並能吸引大量外國遊客,幫助地方發展旅遊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