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3養殖鮭魚冒充野生鮭魚 業者:「貼錯標籤」是常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2/3養殖鮭魚冒充野生鮭魚 業者:「貼錯標籤」是常態

2015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一家保護組織的最新報告,養殖鮭魚被貼上野生鮭魚的標籤出售,在美國是十分常見的現象。在加拿大亦是如此。

Oceana是致力於維護海洋及海洋生態系統的保護組織,在對採集自美國雜貨店及餐館的82個樣品的DNA測試後發現,43%的鮭魚產品被錯貼標籤,超過2/3的人工養殖大西洋鮭被冒充為野生鮭魚。

野生鮭魚產品在市場上可賣高價,通常要高1/3以上。據CBC報告,溫哥華有機海產公司(Organic Ocean Seafoods)漁民Dane Chauvel表示,在鮭魚養殖業,貼假標籤是一種快速簡便的方法來增加利潤。

前海洋生物學家、現任溫哥華Fish Counter海鮮店的合夥人Mike McDermid表示,,「海鮮在我們的食品體系中是最複雜的,平均要轉手五至六次。必須在來源處建立某種形式的定期檢測,像是DNA指紋分析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