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報告示警 氣候變遷恐增上億貧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銀報告示警 氣候變遷恐增上億貧民

2015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9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銀行9日公布報告再次為氣候變遷敲響警鐘!世銀在報告中說,如果巴黎氣候峰會不趕快拿出辦法,氣候變遷不僅會加重疾疫、摧毀作物,並將把窮國上億人口推向貧窮線。

世銀說,氣候變遷問題已衝擊脫貧努力,暖化造成的降雨量偏低和極端氣候對赤貧人口的衝擊更甚於其他人。

世銀說:「如果沒有快速、全面性,以及氣候智慧型發展,並配合保護貧民的減排努力,在2030年以前恐怕會再添加1億以上的赤貧人口。」

世銀在題為「大衝擊:氣候變遷對窮國影響之管理」(Shock Waves: Managing the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on Poverty,暫譯)的報告,為氣候變遷投下一顆震撼彈;世銀警告年底在巴黎舉行的國際氣候峰會COP-21採取行動的必要性。

聯合國6日警告,各國的減排承諾不夠力,無法避免嚴重的暖化,必須於11月30日到12月11日在巴黎召開的國際氣候峰會做出更多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