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地球若升溫四度 中國四大城將遭海水淹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研究:地球若升溫四度 中國四大城將遭海水淹沒

2015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9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氣候中心」組織11月8日宣布,研究發現,氣候變化最快將在200年內導致全球氣溫上升2到4攝氏度,屆時包括上海在內的全球多座城市將被水淹沒,而中國則是全世界受災最為嚴重的國家。

假如全球溫度上升2攝氏度,海平面將上升4.7米,目前全世界2.8億人所居住的陸地將沒入水中;假如上升4攝氏度,海平面上升幅度則要翻一番,災民人數將上升到6億。據估計,最快在200年之內,全球氣溫就將上升2到4攝氏度;如果人類表現好的話,這一變化在2000年後才會出現。

「氣候中心」的研究報告稱,假如氣溫上​​升4攝氏度,全球受災最為嚴重的國家是中國。屆時,大約1.45億中國人的家園故土將被水淹沒。全世界最首當其衝的10座城市中,有4座位於中國: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將成為水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