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排成抹香鯨 藝術家諷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排成抹香鯨 藝術家諷保育

2015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門社區大學與慈濟成長班約200名環境志工,8日動員到七股頂頭額汕淨灘,撿拾大量海洋垃圾,有保麗龍、寶特瓶,甚至還有為數不少的鞋子。隨後,志工們在藝術家林純用的帶領下,以撿來的海洋垃圾排出抹香鯨與台灣的圖案,呼應日前在嘉義、台南交界擱淺死亡的抹香鯨肚子裡塞滿人工垃圾事件,希望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育的重視。

上月在嘉義與台南北門交界發現的死亡抹香鯨,解剖後發現其胃裡塞滿塑膠袋等垃圾,引起國內外保育人士震驚。志工們昨在林純用指導下,以各類海洋垃圾排列出抹香鯨和台灣的圖案,讓「裝滿人類垃圾的抹香鯨」現身七股;還在抹香鯨的肚子拼出SOS字樣,象徵海洋生態正向人類發出求救信號。

北門社大執行秘書謝美鈴指出,期盼藉由行動向民眾宣導,到海邊遊玩時,要注意不要留下垃圾,並想想日常生活中使用塑膠用品的態度,一起愛護我們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