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死了6隻獼猴壽山猴瘟? 農局:沒這種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3天死了6隻獼猴壽山猴瘟? 農局:沒這種病

2015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1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壽山13天來接連發現6具台灣獼猴屍體,一度誤傳得了猴瘟,農業局10日趕緊滅火,強調沒有猴瘟這種疾病,呼籲民眾不必恐慌,但勿接觸獼猴。

農業局接獲民眾通報,自10月29日至11月10日,於壽山接連發現6隻台灣獼猴屍體,除了1隻是幼猴,其餘都是成猴,送往屏東科技大學檢查。

農業局說,幼猴疑似感染肺炎,另有2隻遭受外力撞擊,明顯皮下出血及腹腔臟器破裂,初步排除被人毆打致死,懷疑被車撞的可能性高。農業局指出,另2隻解剖後病灶並不明顯,目前只有初步解剖報告,仍待病理切片檢查的確診報告,及實驗室檢查報告出爐,才能確定獼猴死因。

近來因獼猴死亡數量多,一度誤傳是得了猴瘟,引發民眾恐慌,但農業局否認此說法,強調沒有猴瘟這種疾病,呼籲民眾不必恐慌,也不要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