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多良站擬重新營運 鐵道迷憂電纜破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迴多良站擬重新營運 鐵道迷憂電纜破相

2015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6日聯合新聞網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迴鐵路多良站2006年因旅客人數銳減廢站,太平洋美景讓多良搖身變成觀光景點,平均1天上千人到訪,台鐵看準商機,有意在南迴電氣化通車後讓多良站重新恢復營運。

遊客說,有火車停靠以後就可直接搭車來多良,不必再舟車勞頓;村民表示,車站重新營運,可帶來更多遊客,帶動觀光。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2014年啟動,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2006年廢站、有「全台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可望復站,但鐵道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電氣化後的高架電纜線可能讓多良站失去美貌。

鐵道迷黃義雄說,台灣東部鐵路還未電氣化前,火車經過花東縱谷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美景;去年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縱谷地區的池上段、關山段及鹿野段沿線鐵道,被一根根電纜柱及一條條纜線取而代之,整個風景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