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灌溉大排如黑龍江水 惡臭味四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灌溉大排如黑龍江水 惡臭味四散

2015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7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大排是八堡圳的分支,也是北彰化農業灌溉重要水源,但最近居民常常發現,大排中每逢假日過後,水面就會漂浮疑似油污,河水也變濁呈黑色,且飄散陣陣臭味,懷疑上游工廠趁假日偷排廢水。

這條河川呈現墨綠偏黑色的,還有些許泡沫,這是民眾用手機拍的畫面,地點彰化花壇大排,民眾說,每逢假日,大排就開始發臭。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我們在現場也可以聞到惡臭,顯然就是一個汙染。」

懷疑是,工廠趁著週末假日偷排汙水,躲避查緝,回到現場直擊,大排中確實有垃圾還有油污漂浮,這條大排同時也是北彰化農業灌溉重要水源,水流到農田灌溉,恐怕會造成汙染。

環保局也說,請水利會打開上游閘門,讓水流下來,臭味就會慢慢散去,至於水有沒有遭到有毒物質汙染,環保局已經抽樣,帶回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