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肥場撤照又復照 桃園居民怒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堆肥場撤照又復照 桃園居民怒吼

2015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7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新屋區九斗里一處禽畜糞堆肥場,設廠約30年來常飄惡臭,今年8月被查獲違規收取食品汙泥、臭味處理系統損壞而被撤照,結果9月竟又復照,引起居民強烈不滿,要求市府3天內發撤照建議給農委會,並運走場內廢棄物,否則20日要赴市府抗爭。

九斗里長彭勝康指控,該場常飄臭味,成為居民夢魘,該場好不容易今年8月遭撤照,不料,市府農業局今年9月又發文給農委會審核,最後復照,令居民震怒。

彭勝康拿出「禽畜糞堆肥代處理場申請程序」,指營運許可證由市府農業局初審,才交由農委會複審,認為市府對該堆肥場復照有所疏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現勘向居民說明,該場因違規收取食品汙泥、臭味處理系統損壞,遭市府發函給農委會,今年8月3日撤除營運許可證、肥料證,復照時,受理的農業局,檢復文件是否齊備後發函,最後農委會依據書面文件審核後發照。

鄭文燦強調,該堆肥場過去被環保局稽查120次、開罰30萬元,停照期間也被開罰過,環保局針對原料來源,違反廢棄物事業處理相關程序遭退件,目前退回原料進場許可,呈現停工狀況,現況除臭設備也是不合格,停復照理由前後不一,將會請農業、環保局加強稽查,為居民嚴格把關。